此主页仅用于记录以及推荐所有扫过的耽美好文(四颗星以下大概不推荐)
公众号同名,暂时在慢慢同步主页的内容,欢迎大家关注。
给这些年我喜欢的所有CP,谢谢产粮太太们,作者大大们。
不定时更新。

【耽美文推荐 Vol.27】五星推荐 |​ 《撒野》by巫哲

《撒野》by巫哲 




🍓类型:校园系列

🍓推荐指数:⭐️⭐️⭐️⭐️⭐️

🍓CP:顾飞 vs 蒋丞(互攻)

🍓设定:学渣流氓头子 vs 暴躁学霸

🍓标签:强强 + 校园 + 互攻

🍓简介:【没有文案!】

🍓评价:因为不太喜欢看校园题材,这篇也是听说了很久才看的,看完还是认认真真来推荐了,作者真的很能写!人物的情绪刻画得特别好,入木三分,写的怎么说,很深的感觉。排雷点大概是有互攻情节?总的来说前面是一半一半的样子,后期是蒋丞受多一些。然后用语也不乏幽默之处,该动情动情,该搞笑搞笑,写得相当成熟。

                剧情…如果一句话介绍的话,大概是两个被生活摁在地上摩擦却又有着天壤之别的少年冥冥之中被牵引到一起,互相陪伴拯救在泥潭中挣扎寻找希望的故事吧。

                蒋丞是被大城市一对父母领养长大的小孩,生活在一个没有什么亲情也没什么爱的家庭里,唯一憋着劲做的事就是学习,于是就这么长成了一个叛逆心极强的坏学霸。坏学霸在十七岁的时候终于和家里的关系走到了尽头,养母沈一清给了他一张银行卡,把他打包送到了钢厂这个泥潭里,送到了他从未见过的父亲赌徒李保国家里。

                蒋丞像个被放逐的王子,从云端落到泥里,带着愤怒,不忿,失落,和无法开解的孤独。他生活了十几年的家和朝夕相处十几年的家人,在抹去他的存在以后终于生活的和睦快乐,这种自身的缺席并没有带来任何影响的感觉,就算是在刺头儿蒋丞身上,也依然是带来了难以忽略的失落。他回不到过去,也融不进现在,游离在种种陌生之外,没有亲人,没有朋友,甚至没有一个可以踏实待着的地方。于是蒋丞的暴躁脾气在这样的环境里被发挥到了极致,让他看起来就像个浑身带刺儿的刺猬,一点就燃。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蒋丞和顾飞相遇了。俩人在经历幼稚园打架,顾飞数次救下蒋丞,又在湖边看着蒋丞戏精炫酷式地玩弹弓之后又蹲在地上大哭,一起参加篮球赛,带他回旧厂房以后,终于熟悉起来,并在两个人都是gay的情况下…摩擦出了一些微妙的小火花。

                顾飞第一次带江城来旧厂房的晚上,俩人都喝上了头,在一阵幼稚的闹腾以后蒋丞被弹得挤在了顾飞身边,他手一撑正好按在了顾飞温暖的手上。

                顾飞转过脸的时候呼吸扫到了蒋丞的耳际:“什么?”

                这两个字在酒精和近距离的作用之下,炸开了蒋丞半边身体所有的毛孔,滋着火花的电流仿佛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从头顶到脚地狂奔过去。

                于是他转过脸,在顾飞脸上亲了一下。

                蒋丞一直是个孤独的人,他没有多少朋友,此刻也几乎算是没有家人,而此刻的他恍惚在顾飞身上,感受到了心脏的一丝发痒,他懵懂地知道了一点两个人的温暖是什么滋味,又说不太清。

                俩人第一次睡在同一张床上的时候,蒋丞浑浑噩噩地出冷汗,做了一整晚的梦,最后被从他身上跨过去要下床的顾飞惊醒了。后来到早晨的时候,顾飞轻轻把手在他脑门上,自言自语的地小声说:“没发烧啊?”

                正在克制自己不一脚踹过去的蒋丞愣住了,随即觉得鼻子发酸。

                他一边吐槽自己的鼻子大概是该切掉了,动不动就酸个没完,一边坚持闭着眼不动。

                他很少感受到这样细致的关心,养父母那里没有,现在更不会有,有不舒服的话能跟谁说呢?李保国么?就算说了,又能怎么样呢?

                第二次蒋丞喝高,俩人是在庆功宴上,顾飞碰碰他,然后把一颗薄荷糖按在他手心里:“薄荷糖,能缓缓。”而脑袋空白的蒋丞同学,看了他一眼,然后突然一把抓住了顾飞的手,连同那颗薄荷糖一起,死死地握住了。回到旧厂房里,喝多了就完全变了个人的蒋丞又咻咻地打出几记直球——他居高临下地看着沙发上的顾飞,一只手的指尖从顾飞的耳边滑到脖子,再到缩骨,然后他问:“对我也有过吧?”

                “是沙发还是我?”

                在得到顾飞的回答以后,蒋丞偏头把嘴里的薄荷糖吐出去,然后猛地俯下身,吻在了顾飞嘴上。

                后来蒋丞终于从李保国家里搬了出来,租了个小破房子住下了,顾飞帮他购置新东西过去,俩人站在屋里,空气里只有蒋丞很低地压抑的哭声。顾飞在他腰上拍了拍,无意识地在他耳朵尖上亲了一下。 

                蒋丞没有给他反应的时间,直接偏过头吻了过来,带着眼泪的咸味和野兽般的架势把他撞在墙上,又吻了下去,舌尖所到之处都像是在宣告侵占。

                后来顾飞瞒着蒋丞去找江滨和猴子大家,会来之后被蒋丞兜头发了一顿火。好不容易把蒋丞拽回来又让人给清理了伤口,他最后对蒋丞说:“我不让你去,不是要替你扛什么事儿我就是怕你陷在这儿了,因为没有谁跟我说过‘我不会烂在这儿’这样的话,只有你说了。”

                蒋丞看着他,一言不发的站起来走到他跟前,摸了摸他脑袋,往他后脑勺上捞了一把,抱住了他的脑袋,摁在自己肚子上。

                后来俩人就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然而他俩虽然彼此深爱,但却始终有着无法消除的隔阂——顾飞始终认为钢厂的一切,包括自己,都只是本不该出现在蒋丞人生路途上的风景。蒋丞是他见过最优秀的人,他天真又冲动,他无所牵挂地来了,也该无所牵挂地走。

                蒋丞随时都能离开,随时都准备好了足以振翅高飞,可是他呢?

                无数枷锁紧紧地捆着他,把他困在这泥潭中,顾淼、顾妈妈……甚至他死去的父亲,每一点都是令人窒息的束缚,让他潜意识里觉得这些都是他的责任,是他的错,是他让事态走到这一步,所以他只能闭上眼睛,蒙住耳朵,欺骗自己让自己不生出那些想要离开的念头,好安稳地留在钢厂。

               所以他哪怕在蒋丞问他有没有想过交个男朋友的时候想要脱口而出想过,想要你,最终也没能说出口,最后只问了一句“你是想跟我谈恋爱,还是想跟我谈个恋爱?”;他比谁都害怕,他害怕蒋丞对他只是一时冲动,只是一切都合适的顺其自然;所以他在蒋丞说想在彼此身上留牙印纹身的时候犹豫了,并不是因为觉得傻逼或者因为将来会分手不想在自己身上留下对方的痕迹,而是因为他害怕蒋丞以后没想过以后会在身上留下自己的痕迹;所以他对蒋丞说的情话是:“我很喜欢你,我会一直喜欢到你不再需要我喜欢你为止。;所以他不敢回复蒋丞问他想过以后没有的短信。

               他一个人跟个闷葫芦似的想了这么多,但其实蒋丞什么都不想要,只是想要一个回答,一个“我想的以后,就是以后也跟你在一起,无论怎样都要在一起”的回答,仅此而已。

                蒋丞对于这个看似总有一天要走向分离的死局其实也没有什么办法,所以在一次一次和顾飞发生矛盾以后,他妥协了:“我就一个事儿,你答应我。”

                “别让我跑了,别我一说算了,你就来去自如走了,你多缠一会儿,行吗?万一我后悔了,回头你不在那儿了怎么办?”

                “顾飞,我没有家了,我就这么一个人,在这里,租一间房,脚底下是空的。”

                “我往后靠,后面有你,我就踏实,我不是不去面对现实,我只是一想到如果你不在我身边了,我就真的一脚踩空了。”

                顾飞答应了,他说我会一直在这里,一直在你身后。

                可是他并没有做到。

                他说会一直喜欢蒋丞到他不需要了为止,可是在蒋丞考上人大离开钢厂,两人分开生活以后的某一天,他终于被情况愈来愈怀的顾淼折磨得爆发了,在顾淼摔了他的镜头以后大发脾气,然后在失踪好几天以后在电话里对蒋丞说:“你能不管我了吗?”

                “我累了,丞哥。你别再拉着我了,我也不想再被谁拽着了,算了吧。”

                在蒋丞还在为了自己的男朋友和男朋友妹妹到处奔波,打工,又要兼顾学习,又要猛补心理学书籍,累得瘦到没人样的时候,顾飞说,算了吧。

                蒋丞被这句话砸得说不出话来,颤抖着被挂了电话。

                之后蒋丞就陷入了不断呕吐和无法发声的应激反应,一直到很久以后都会因为情绪不稳定而影响发声,只能不断地持续做不一样的事情来填补自己一旦空下来就痛苦地让人发狂的生活。 

                后来还是蒋丞回家了,他带着给顾淼看病的许行之和室友赵柯一起回到了钢厂,踏出了主动的第一步,然后就在那不声不响地等着,等着顾飞挣脱枷锁的那一天,等着顾飞终于愿意再次向他伸出手的那一天。

                顾飞在寒假过去以后的某一天,跟着回城里的许行之来找蒋丞,抱着他说对不起,说对不起我没你那么勇敢,你能不能只看我,千万不要看别人。

                压抑隐忍了这么久的蒋丞终于爆发了,委屈又愤怒地带着哭腔质问他为什么明明说过会一直喜欢自己到不再需要为止,为什么没做到,为什么就说算了,凭什么给他做主。拳打脚踢地和顾飞滚成一团,然后相拥亲吻着流泪。

                顾飞终于明白,他也许可以接收失去那些的得不到期待和梦想,可以容忍自己堕落低迷,可是这一次,这种失去带来的痛苦和焦灼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得到排解的。他害怕失去蒋丞,害怕失去所有和蒋丞在一起才开始看到的美好。

                只有始终不放开手,不停地向前走,才有看见光的一天吧。

                后来俩人毕业之际,蒋丞问顾飞:“你有没有想过,毕业以后要去哪儿?”

                问完以后他看着顾飞,突然有些紧张,像他很久以前问顾飞有没有想过以后那样紧张。

                可这次他终于得到了不一样的回答:“你在哪儿,我就去哪儿。”





【写在末尾】

- 更多推荐请戳个人主页,各种偏好类型,可以在左边归档里点击标签搜索

- 喜欢请关注,不定时更新,大部分推荐都是四星以上,三星=文荒可看,四星=还行,五星=无可挑剔,六星=不看吃大亏

- 公众号同名


评论(7)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盐小啵推文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