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主页仅用于记录以及推荐所有扫过的耽美好文(四颗星以下大概不推荐)
公众号同名,暂时在慢慢同步主页的内容,欢迎大家关注。
给这些年我喜欢的所有CP,谢谢产粮太太们,作者大大们。
不定时更新。

【耽美文推荐 Vol.60】五星推荐 |《我五行缺你》by 西子绪




🍓类型:阴阳系列

🍓推荐指数:⭐️⭐️⭐️⭐️⭐️+

🍓CP:林逐水(攻) vs 周嘉鱼(受)

🍓设定:眼盲风水界大佬攻 vs 穿骗子社会主义接班人受

🍓标签:现代 + 年上 + 风水 + 师徒 + 重生

🍓简介:【震惊!无辜公务员重生骗子身体,竟是被男人做出这种事……

风水界里都说林逐水无所不知,无所不晓,现在看来,他唯一算错的了,就是他和周嘉鱼的姻缘。

周嘉鱼性温,皮薄肉嫩,骨脆髓香。

他万万没想到,自己重生后最担心的事,居然是不要惹某人不高兴以至于解决掉。

周嘉鱼:在重生之前我一直觉得自己会是个坚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直到我变成了骗子,还遇到个算命贼准的大佬。

林逐水:和我在一起不开心吗?

周嘉鱼:开心,我开心死了,大佬要是可以别每天思考关于我的菜单我就更开心了。

林逐水:不可以。

周嘉鱼:……】

🍓评论:翻以前看过的文的时候重温了这篇,发现居然没推过西子绪的文。这位虽然也是我的见作下,但是大概觉得非常好看和直接渡劫失败的概率是对半开……不知道为什么会差别这么大。不过这篇和死亡万花筒都真的非常好看!这篇是我这个很不喜欢看风水文的人极少极少觉得可以推荐的。

             攻受设定有一点强攻弱受的感觉,但是其实受周嘉鱼成长的很快,性格也非常坚韧,非常讨人喜欢。攻林逐水就是很成熟很厉害的风水师大佬,感觉啥都会很可靠,眼盲平时看不见,偶尔可以用特殊的方法视物,最后结尾恢复了视力。攻受是师徒,周嘉鱼被三足金乌复活在骗子身体里来拯救注定要死去的攻林逐水,两人从师徒开始,周嘉鱼对林逐水从崇拜依赖到钦慕到深爱,林逐水则是被周嘉鱼的平和包容又可爱吸引。   

            这篇风水的部分很出人意料的蛮好看,风水剧情方面是走的大剧情+小单元剧并行的方式,基本没有完全负面的角色,西子绪也是一位写群像比较厉害的作者,不会有很单薄的角色,所以有很多温情的时刻。   

            周嘉鱼一直喊林逐水先生,刚开始只是敬称,到后来又另含了一层含义的先生,真的很甜呜呜。周嘉鱼对林逐水就是一直尽力爱着护着,尽管林逐水很强,但是他也在用自己的方式爱护又敬仰他。而林逐水在逐渐被小鱼吸引以后,对他有了情和欲,周嘉鱼给他带来了人气,把他这仙人硬生生拉回烟火缥缈的人间。     

            让我特别动容的一个场景,是周嘉鱼开始被复活的副作用侵蚀,生命垂危而林逐水决定离开去寻求解决方法的前一天晚上,周嘉鱼靠在林逐水身上,问他:“我会死吗?如果我会死,我希望先生你不要离开我,陪我过最后的日子……”林逐水听了,咬牙切齿地回答:“周嘉鱼,你想死在哪儿?床上么?”      

            结尾的那一段真的虐,虐的我心肝肺都疼,你看吧,周嘉鱼虽然不强,一直很依赖林逐水,但他在爱人碰到危险的时候,也是会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的。在最后的祭台下面,周嘉鱼爽快地揍了孟扬天,然后又对着远处昏迷的林逐水露出温柔的笑容:“走吧,我要去救我的公主了。” 

            这一刻,他不是被林逐水保护的小鱼,他是为了爱情无所畏惧愿意付出生命的骑士。     

            于是他以一身血肉,救下了林逐水,只留给他用血写的一个桃心,一条鱼,还有个水字。林逐水想,他这一生并没有犯过多少错误,然而却犯了致命的错误。   

            还好,后来他找到了回到自己身体里醒来的小鱼,并且把人拐走,进展迅速地过期了没羞没燥的生活,总之是HE,放心!







【写在末尾】

- 更多推荐请戳个人主页,各种偏好类型,可以在左边归档里点击标签搜索

- 喜欢请关注,不定时更新,大部分推荐都是四星以上,三星=文荒可看,四星=还行,五星=无可挑剔,六星=不看吃大亏

- 公众号同名


评论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盐小啵推文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