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主页仅用于记录以及推荐所有扫过的耽美好文(四颗星以下大概不推荐)
公众号同名,暂时在慢慢同步主页的内容,欢迎大家关注。
给这些年我喜欢的所有CP,谢谢产粮太太们,作者大大们。
不定时更新。

【耽美文推荐 Vol.65】四星推荐 |《险道神》by 常叁思

🍓类型:校园系列

🍓推荐指数:⭐️⭐️⭐️⭐️+

🍓CP:路荣行(攻) vs 关捷(受)

🍓设定:和稀泥一把好手攻 vs 心大成叫花受

🍓标签:现代 + 励志 + 青梅竹马 + 两小无猜 + 校园

🍓简介:【路荣行有个笑点,就叫关捷。 

                  他小时候觉得关捷是个沙雕,万事不过脑,干什么都像笑话。

                  长大之后才发现这位的本体是人间瑰宝,因为成年人的快乐是如此稀少。

                  都说人生有三重境界,路荣行对关捷的态度也是这样:笑他,嫌他,爱他。

                  都市背景,没鬼没神。】

🍓评论:好久没推文了,年底年初忙的脚不沾地,终于又开始看文了。

               这本其实是值得五星的,但是我个人首先不是这类型的菜,其次在结尾上还是感到仓促,所以给了四星半,大家就见仁见智~ 

               在我推的大概70本书中,几乎这种感情线剧情线都平淡如水的只有这一本和安息日,这俩本是因为我正好处于这种很久没看刚开始看所以耐心非常好,又加上作者确实笔力相当不错所以看下来了。所以这个写在前面,算是小小排个雷吧,不能接受的就可以跳过了。这本本来就很长,攻受又是在90%往后走才在一起,所以就是在一起之后不久就完结了。剧情线从他俩小学开始说,几乎没有任何一年省略地讲到上大学,但是好在剧情并不干瘪,群像描写不错,也有不少引人深思的部分。

               说说攻受两个角色吧,这两个角色的性格都非常非常真实,不苏不夸张,但是依然很讨人喜欢,受关捷从小到大都是乍一看幼稚又沙雕但其实内里细腻又柔软,并且真的是单纯勇敢又善良的孩子,看着他一路从小皮猴长成成熟的会为了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奋斗的化竞国家第七名真的露出老母亲微笑……攻路荣行则是一个相对成熟稳重,但并不完美的角色,他和所有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一样,会因为嫌弃领居家的小老弟幼稚而逐渐拉开距离,也会因为潜意识里的责任心为这个小老弟撑腰擦屁股,会因为善良而做出勇敢又鲁莽的事,对路见不平做不到视而不见……

                他俩在乡镇长大,整个故事背景很小,邻里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关系,这也是后面很多事件会发生的铺垫。他俩的成长过程当中不乏坏人,小到小卖部手脚不干净的驼背,大到猥亵强j中学生的计算机老师,反社会人格而杀人栽赃的通缉犯,恶毒的中学生,甚至所有带着有色眼镜生活的充满偏见的平凡人……但他俩身边也有着许许多多的平凡又闪光的好人,在成年人范围内做到了最豁达和包容的自然课老师,即便没读过书但是尽自己所能的勤恳的母亲,负责任的竞赛组老师……   

                和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一样,我们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好人,和形形色色的坏人,他们交织着,引出我们经历的所有好事与坏事,然后塑造出步入社会时我们完整的人格。

                这是我在看完这本书之后最深的感受,就是真实与平凡,但是依然精彩,依然温暖。

                他俩的关系也是发展的很自然,路荣行从帮这个只比他小一岁的小老弟处理屎尿屁,到小老弟跟屁虫地跟他一起长大,两人一起经历成长的苦痛与快乐,一直到情窦初开,发现彼此尽管朝夕相处,却在这成长过程中逐渐变成了一个更好,更有担当,更有魅力的人。整个过程发展的都非常自然,但是很多我以为会写的比如两个人在一起之后对家庭的处理,家庭的反应,以及小老弟的大学生活就几乎完全没有接触到地结束了,所以感觉还是收尾地很仓促。

                作者在书的末尾写说他俩已经长大了,长成很好的人,以后可以自己看着办生活了,我又忽然有些理解,那就祝我们小老哥小老弟,在今后人生更多的波折和困难面前,都能不要放开这双手地走下去吧。






【写在末尾】

- 更多推荐请戳个人主页,各种偏好类型,可以在左边归档里点击标签搜索

- 喜欢请关注,不定时更新,大部分推荐都是四星以上,三星=文荒可看,四星=还行,五星=无可挑剔,六星=不看吃大亏

- 公众号同名


评论(1)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盐小啵推文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