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主页仅用于记录以及推荐所有扫过的耽美好文(四颗星以下大概不推荐)
公众号同名,暂时在慢慢同步主页的内容,欢迎大家关注。
给这些年我喜欢的所有CP,谢谢产粮太太们,作者大大们。
不定时更新。

【耽美文推荐 Vol.80】四星推荐 |《海怪联盟》by 天堂放逐者


Cr.  ヘ(;´Д`ヘ)吃不下了

🍓类型:末世系列

🍓推荐指数:⭐️⭐️⭐️⭐️

🍓CP:塞壬(攻) vs 夏意(受)

🍓设定:占有欲冲上天际战斗力爆表的海怪人鱼攻 vs 自闭症情绪感知不良的水异能者受

🍓标签:现代 + 年上 + 异能 + 末世 + 跨物种 + 海洋背景

🍓简介:【末世来临的时候,主角在一艘船上… 

因为童话,传说里带来灾厄与恐惧的塞壬(海妖)就成了人们印象里美好善良的人鱼,其实它们喜欢将人拖进无尽的波涛之下… 

身在末世,朝不保夕,绝境中静静等待死亡的夏意以为自己会被海怪吞吃时,遭遇了一场无法想象的意外。】

🍓评论:很神奇的一篇!这篇进入我推荐list的原因是真的太特别了,我从头看到尾一直在查各种海洋生物的图片……有种看海底两万里和看少年派的感觉,海洋真的是太神奇太有魅力啦,被作者描述的十分瑰丽有趣,每次我开始看都有种立马瞬间进入海底的感觉,超棒!但是也要提一句,本文的感情线和剧情线在我个人的标准看来都不算出色,下面讲。   

             【攻的设定】攻是人鱼,几只海怪的领导者,不会说中文,平时和受交流靠脑内的次声波。性格是占有欲超级超级地强,算是我看到现在所有攻中最强的了……本文中人鱼的设定是非常凶残,天生的捕猎者,注定要爱上人类,但跨种族恋爱的下场往往惨烈,但就算是要杀掉把尸体带到海下也要占有那个人。  

             【受的设定】受患有轻度的自闭症,不愿意与人相处,对情绪和外界的感知非常迟钝,这也是整个感情线淡如水的原因。末世之前他是十八线演员,在末世来临的时候选择从船上跳下来自杀,结果被来猎食的人鱼看上带走,之后因为喜欢海洋的不被打扰,就一直跟着人鱼在海里。受是水异能者,所以可以利用异能在水下长时间来去自如,也可以潜入深海,但不能在海底呼吸。  

             【感情线】感情线真的淡,没有什么告白也没有什么跌宕起伏,受除了在第一次攻控制不了上了他以后抗拒了决定要离开,后来想开又回到攻身边。受是喜欢攻的,但是这种喜欢在他对情绪感知很不灵敏的情况下变得异常理智。其实他内心也很恐惧失去攻,也很担心攻在海里或者在人类面前受到什么威胁,但是他很难把这种担心和爱划上等号。我觉得这也算是本文的雷点吧,如果你对海洋背景不感兴趣冲着感情线来大概率会失望。  

            【剧情线】剧情线虽然有bug,但其实写的还可以,就是不算有故事的那种起承转合,发生的一件件事情都比较平,没有高潮的感觉?就是叙述了末世后的全世界各地的各种人类和海洋中生物应对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海怪们的相处和沟通真的非常有意思,看得我几个地方哈哈大笑,特别可爱!明明是恐怖故事里的主角,但其实有思想又思想简单也许每天想的最多的就是吃,就真的可爱可爱好可爱啊,而且他们和受的相处也挺治愈的。除了海洋世界里发生的事情,作者也花了不少笔墨写了陆地上的事情,我看的时候都快速略过看个大概就行……因为和海洋世界基本平行进行,相交处不算很多。  

              说了这么多总感觉我在批评……但其实不是的,真的挺有趣的,可以试试看一点渡个劫,真的第一次看题材这么特别让人全身心浸入在某个环境里的文,我现在超级有冲动去潜水的………………


【写在末尾】

- 更多推荐请戳个人主页,有偏好可以点击“归档”之后用标签筛选

- 喜欢请关注,不定时更新,大部分推荐都是四星以上,三星=文荒可看,四星=还行,五星=无可挑剔,六星=不看吃大亏

- 公众号同名

评论(1)
热度(10)

© 奶盐小啵推文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