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主页仅用于记录以及推荐所有扫过的耽美好文(四颗星以下大概不推荐)
公众号同名,暂时在慢慢同步主页的内容,欢迎大家关注。
给这些年我喜欢的所有CP,谢谢产粮太太们,作者大大们。
不定时更新。

【耽美文推荐 Vol.25】五星推荐 |​《帝王攻略》by语笑阑珊

《帝王攻略》by语笑阑珊




cr藏峰温酒




🍓类型:古风系列

🍓推荐指数:⭐️⭐️⭐️⭐️⭐️

🍓CP:段白月(攻) vs 楚渊(受)

🍓设定:功夫了得忠诚藩王攻 vs 早熟傲娇皇帝受

🍓标签:强强 + 君臣 + 青梅竹马 + 宫廷谋略

🍓简介:【出身皇家,楚渊每一步棋都走得心惊,生怕会一着不慎,落得满盘皆输。

十八岁登基,不出半年云南便闹起内乱,朝中一干老臣心思虽不尽相同,却都在等着看新帝要如何收场。岂料这头还没来得及出响动,千里之外,西南王段白月早已亲自率部大杀四方,不出半年便平了乱。

宫内月影稀疏,楚渊亲手落下火漆印,将密函八百里加急送往云南——这次又想要朕用何交换?

笔锋力透纸背,几乎能看出在写下这行字时,年轻的帝王是如何愤怒。

段白月慢条斯理摊开纸,只端端正正回了一个字。

你。】

🍓评价:好甜呜呜,这本也很长但是看得让人不觉得难受,剧情完整讲述西南王如何叱咤战场帮心悦的小皇帝打江山,助他登上九五之位,助他稳固朝廷,而自己多年背负狼子野心的骂名从无没有半句怨言,最后俩人终于可以跨越一切相守在一起。

          故事刚开始的时候楚渊对段白月的心思是极其难以捉摸的,他一方面从小就对段白月芳心暗许,但又从不透露分毫,只悄悄地年年期待西南府来人的时候能见上一面。而段白月也是个直愣愣的呆子,不太晓得察言观色,总是不小心惹楚渊生气,只好尽力哄他。

          长大后楚渊为了抢皇位,便要求段白月替他打仗,可他偏又是心里藏事的人,段白月只好要求给封地为代价替他打仗,各取所需,两不相欠。楚渊便对段白月抱着又爱又恨说不清的心思,失望他对自己的索取,又难以控制自己的感情。

          好在段白月有个比谁都操心他终身大事的师父,想着法子地往一块撺掇俩人。

          好在在一天天的相处中,楚渊逐渐也明了了段白月的心思,段白月更是多年如一日地对楚渊全心全意地好,他不再无止境地讨要封地,而是在楚渊问他又想要什么的时候,笑着塞给他刚买回来的卤水烧鹅说:“安心吃完,我便答应帮你。”

          楚渊因为鬼木匣的事焦头烂额,怼段白月说我不想听你讲道理,段白月就温温柔柔地看着他,无奈地笑:“那要说什么,情话行不行?”

          后来段白月终于蹭上了龙床,楚渊懒洋洋地让他回去,他理直气壮地说:“西南王狼子野心,既然能睡龙床,哪有错过的道理。”楚渊睡过去以后段白月侧身把他揽在怀里挡住一丝冷风,露出一丝苦笑。他知道两人心意相通,却又因此知道楚渊的难处,他自己远在海角天边自然乐的自由无人管束,可楚渊却不行,他贵为一朝天子,牢牢钉在这错综复杂的朝廷里,像一根定海神针,守着一朝盛世,可也被戴上了一身枷锁,不知何为随心所欲。

          而楚渊这个傲娇的小朋友,明明听到段白月受伤就紧张得不得了,看见他身上暧昧的痕迹气的头顶冒烟,担心他的内伤特意让厨子做清淡的菜,嘴上总是不饶人其实对西南王永远都是心软,为了他二话不说就愿意率兵攻打邻国拿解药。

          知道楚渊准备南下攻打翡缅国是因为天辰砂之后段白月找到楚渊,一言不发死死地抱住了他,心下有些茫然。他愿意一直在暗处保护楚渊,愿意默默为他清扫障碍,如同当初的夺嫡之战,后来的西南平乱,只要一个笑容为回报也足够,可是却从来没想过,如果用情至深的不止他一人呢?

        “我不需要你为我做任何事,如果有一天要你为我一人出兵,我宁可自绝于世,你要做个千古名君,才不负这江山社稷。”

          楚渊第一次吻段白月的那天晚上,他看着房间角落堆着的面具,问段白月:“值吗?”

          堂堂西南王,想见心爱之人要跨越大半个国度,平日上街都不能以真面目示人,遮遮掩掩生活在黑暗中,值吗?

          段白月没有一秒犹豫:“值。”

          楚渊看着他的脸,半天没有说话,有些恍惚。十几年来他利用过段白月夺嫡,利用他平乱,也与他生死相依,说过太多话,也做过太多事,他心上只放过这一个人,只在他面前露出过不示与人的面目,或慌张或暴躁,只对他有过患得患失。可是时至今日,他也仍然看不清未来的路。

          他没再想下去,单手抚上他的脸颊,吻了过去。

          从这天开始,楚渊对段白月再也没有一次横眉冷对,既然心意相通便也不再隐瞒,也不再顾虑越陷越深,即使不敢奢求未来,也想图的片刻安稳。于是段白月如愿以偿地登门入室,睡进了小皇帝的被窝,天天把小皇帝抱在怀里扣着手睡觉。

          天辰砂一直寻而不得,段白月的身体再撑不住,不得不回西南闭关练那邪门的菩提心经以毒攻毒保住一条命,于是他走前跟楚渊说陪他十天,之后就要闭关三年,让他等他三年就出来,不会有危险。于是楚渊红着眼睛拉开了衣带,一头青丝散落在枕头上,段白月粗喘着低头吻他,他便主动与他缠绵起来。

          三年过去,然而段白月并没有找到天辰砂,只练成了菩提心经,体质被锻造成通体带毒,全身长满图腾,面目狰狞只能长期以面具示人的模样。他本找了借口不愿回京见楚渊,谁知道楚渊在他出关的当天就南下独自前往西南,谁知道吃了个闭门羹,被南摩邪挡在了门外。

          楚渊看着南摩邪,也不生气,甚至勉强地笑了笑:“前辈可想好了,若还要五年,那朕就回去等五年,五年之后若还有意外要等十年,便等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他一辈子不见我,我就在王城等他一辈子,当真要如此?”

         “三年朕能等,三十年也能等,他若想躲一辈子,我就等一辈子,谁先死,算谁赢。”

         “先前说了过了二十年,朕便将这江山拱手让人,如今几位王叔的子嗣都入了宫,西南府却不要我了。”

          后来楚渊终于在白象国堵到了段白月,三年来他对段白月说的第一句话是:“你打算盯着那扇门板多久?”

         “继续跑啊。”

         “你不愿见我,我不会逼你。仔细想想,这么多年一直是你在逼我,我何时强迫过你一回?”

         “回西南吧。天辰砂我会替你拿到,然后我们便两不相欠,这南海往后会如何,我将来会如何,都与你再无关系。”

          段白月背对着楚渊,嘴唇颤抖,却始终说不出一个好字。

          楚渊拂袖离去。

          直到听到司空睿和段瑶讨论了半天楚渊忘不掉他的悲惨人生,段白月才终于醒悟过来,咬咬牙追了上去,可惜楚渊打定了主意无视他,开口便是与你何干。

          后来拿到了天辰砂,楚渊便不打招呼地离开,留下口信让西南王回去解毒,往后再算账。过了多久楚渊才终于原谅段白月,这是后话。当然后面两人就一路撒狗粮秀恩爱,打仗恋爱两手抓。楚渊也知道了当年是自己两句话的要求才让段白月中了金蚕线的蛊,接连十几年的折磨。

          所以在后来段白月计划演戏与楚项结盟的时候楚渊沉着脸拒绝了,只闷闷地说:“以前是我无能,让你替我杀人,替我打仗,平乱,让你替我讨父皇欢心,现在我坐稳了这王位,也想保护你。就算保护不了你……也决不再利用你,西南与楚军永远是盟友,我们的成功绝不建立在你的骂名之上。”

          段白月看着他,温柔地说:“别胡说八道,你若知道我喜欢你,骗我让我做事才叫利用,你若也喜欢我,这叫两情相悦,我心甘情愿。”

          在几年的战事过后,边疆终于稳定下来,楚渊也有了属意的继承人,两人终于大婚,楚渊如愿替段白月重塑形象名声,将他从黑暗中拉出来,让他正大光明地站在了自己身边。

          回到王城之后的某一天,段白月问楚渊:“真想好了?”

        “早就说了,这江山是我的责任,你才是我的牵挂。”楚渊握住段白月的手,眼底清澈,一如当年。

          于是三月后楚渊退位,将皇位传给了段白月的养子小满,后改名楚怀熙,两人回到西南,过上了争论谁洗米的美好生活。





【写在末尾】

- 更多推荐请戳个人主页,各种偏好类型,可以在左边归档里点击标签搜索

- 喜欢请关注,不定时更新,大部分推荐都是四星以上,三星=文荒可看,四星=还行,五星=无可挑剔,六星=不看吃大亏

- 公众号同名


评论(10)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盐小啵推文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