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主页仅用于记录以及推荐所有扫过的耽美好文(四颗星以下大概不推荐)
公众号同名,暂时在慢慢同步主页的内容,欢迎大家关注。
给这些年我喜欢的所有CP,谢谢产粮太太们,作者大大们。
不定时更新。

【耽美文推荐 Vol.28】六星推荐 |​《当年万里觅封侯》by漫漫何其多





cr鶴九

🍓类型:古风系列

🍓推荐指数:⭐️⭐️⭐️⭐️⭐️⭐️

🍓CP:郁子宥(攻) vs 钟宛/归远(受)

🍓设定:偏执阴鸷神经病攻 vs 达观臆想症受

🍓标签:强强 + 宫廷谋略 + 青梅竹马 + 破镜重圆

🍓简介:【真暗恋,伪破镜重圆,架空扯淡。

郁子宥和钟宛,效忠不同主上。两人惺惺相惜过,明争暗斗过。

夺嫡失败后,带着小主上远走边疆的钟宛为了活下去,仗着自己和郁子宥年少时的那点交情,借着他的一些贴身物品,各种明示暗示,让别人觉得郁子宥和自己有一腿。

郁家权倾朝野,有了这层关系,钟宛的日子果然好过了许多,他编的故事也越来越像那么回事。

艳情一传千里,远在京都的郁子宥终于也听说了自己的这笔可歌可泣的风流债,活活被洗了七年脑的郁子宥恍惚间都信了,自己当年跟钟宛好像是真的有那么一段……

🍓评价:恭喜完结!等了好久好久结果完结后连着一通宵一白天地哭哭唧唧好几次地看完了,也太好看了吧……不管是感情上的描写,谋略上的描写,还是甚至一点幽默的火候都掌握的恰到好处,心情不断跌宕起伏,笑中含泪……我看完赶来火速写推荐。

                感觉我最近看的文的主角是的是命太惨了,看得我实在是心疼地不行,为什么这么好的孩子,一定要受这么多的苦才能获得光明?

                故事开始的设定其实挺好玩的,在黔安白手起家艰难生活的钟宛为了活得轻松些、也或许是带着一丝隐秘的私心,借着离开时顺来的郁子宥的贴身物品,硬生生编出了一个情深义重的风流断袖故事,传的世人皆知。七年的发酵,让本来没有的事竟然也好像真的一样,远远地在郁子宥无意中的庇护下活了这些年的钟宛终于要回到京城,对自己的为所欲为终于感到忐忑不安。回到京城的钟宛耐不住地向林思打听郁子宥的消息,惊讶地得知了他如今性情大变所做的一系列癫狂事迹——请皇上夺去世子之位、自请去北疆、服食寒食散、求娶九岁的公主……听到寒食散三个字的时候钟宛气的直磨牙,这时候他疑惑的是,郁子宥一个王世子,也不用争那九五之位,一生荣华富贵命,到底有什么不顺心的?

                后来两人重逢在宫门前,郁子宥只派了管家来询问,之后不发一言地离开的时候,站在自家马车旁已经忐忑不安七上八下生怕郁子宥叫人来射杀他的钟宛,无端地品出了心里失望的味道,他自嘲地想:我在期待什么呢?再不是七年前才情如斯的风流少年郎,没什么可见的了。后来他窝在轿子里发了热,迷迷糊糊地梦到了少年郁子宥又被震醒的时候,看见了掀开轿帘的高大身影,一字一顿地:“钟、归、远。”

                重逢后钟宛被郁子宥身上无处不散发出的怨气和乖戾搅得内心一团乱麻,七年前沉静如水的少年,自己当时那么作死也还是好脾气的他,……到底怎么了?在林思探听回来些许消息之后,得知了些端倪的钟宛决定独自留在京中帮衬郁子宥。

                与此同时冯管家也劝他,希望他能留下来陪陪世子,便告诉他以前的事:“您走的头一年,世子有段时间日子很不好过,几乎要熬不下去,有天喝醉了,说的话我听见了。”

               当年少年郁子宥醉眼朦胧地坐在地上,喃喃:“没一个人想我活着…爹,不是我的…娘,不是我的…兄弟姐妹不是我的…归远之人,也不是我的……”

               钟宛听得别过头去,平复了许久心绪。

               当年明明是你说要娶亲的。 

               钟宛留了下来,他从林思那里得知一些郁子宥身世真相的时候,嘴里一股铁锈味,胸口痛的不行。当年十五岁的郁子宥,谦和,温润,怀瑾握瑜,被人引着查出了自己身世的真相,想到的第一件事竟然还是担心郁王爷被旁人诓骗多年来疼错了人,不顾自身安危透露给了郁王爷后,听到的竟然是郁王爷对此事心知肚明,且早就给他定好了结局。

               他当时在想什么呢?

               少年郁子宥被心怀不轨的人引导着了解真相,看清楚他视若珍宝的亲人,却从始至终没有一个人真心待过他。

               那么好的郁子宥,被生生毁成了现在这样子。

               钟宛想起自己刚入京时,还曾没心没肺地质问过他到底有什么不顺心的,顿时抬手扇了自己一个耳光。

               他有一件事是顺心的吗?

               而他当年受这些苦的时候,自己又在做什么呢?

               自己在日夜兼程,马不停蹄地往南疆赶,生怕那几个孩子吃一点苦,没有想过郁子宥半分。

               于是他带着满腔滔天的怒火半夜找上郁府别院,看着面前这个已然不复端方如玉的男人,忍着自己胸口的疼痛与恨意,说了句:“我…我做噩梦了…吓醒了,世子之前不是还哄过我吗?”

               郁子宥茫然地看了一眼老管家,愣在原地,如临大敌地想:他这是在同自己撒娇吗?

               从这之后起,钟宛对郁子宥就是真的掏心掏肺百依百顺地好,多少次两人亲昵情动时他忍不住回应后被郁子宥骂孟浪,只是小声说:“先说好了,你骂我也…别骂的那么难听,行…行不行?”

               后来钟宛被人算计因贪污受贿被抓,被郁子宥费尽口舌拦下送到大理寺处置,只剩两人站在阁子里,郁子宥突然说:“钟宛,许多年没人待你好过了吧?”

               “不然,怎么我就简单帮了你这么一把……你就如此惶惶不安呢?”

               “这些年,我过得不顺,你也不多容易吧。”

               “你要是不习惯,不明白,看不懂,察觉不出来,或是察觉出来了也觉得这其中还有别的什么……那我就说的明白点,我这是在疼你。”

               钟宛语噎。

               也不是没被人纵容过娇惯过,年幼在宁王府时钟宛也是尊贵不下王世子的小少爷,被宁王与宁王妃宠着护着。可是那些记忆早已模糊,自从七年前去了黔安,所有大事小事就一股脑全落在了十七岁的少年身上,他无人商量,也无人依仗,不论出什么事都只能自己顶上,风里雨里这么多年,早就忘了被人疼是个什么滋味了。乍然听到这么一句,钟宛眸子一缩,心底忽然闪过一丝无措。

               钟宛看着他的侧脸,忽然心里涌上一股疲惫,数年来头一次,他也想疼疼自己。

               于是他厚着脸皮,凑到郁子宥面前:“我……没银子。要不…世子,你借我?我身无长物,就凑合凑合……把自己抵给你?”

               待郁子宥叫人拿来银子抵上,钟宛又亦步亦趋地跟着他回了别院,不论郁子宥怎么冷言冷语,依然好声好气,红着耳廓说:“那银子……要不,咱们打个商量?用点儿别的抵,比如…亲一次,抵一点银子,行不行?”

               郁小王爷大抵是从未见过如此厚脸皮之人,好半天才睁开通红的眼:“一次抵多少银子?”

               钟宛比了个二。

               郁子宥冷笑:“二百两?”

               钟宛:“二钱。”

               郁子宥:“……”

               这是要亲到下辈子去吗?

               钟宛又坐到塌上来,凑得很近:“怕是先还不上,要不……抓紧着点?”

               宣瑞被奸人蛊惑从黔安返京,钟宛和郁子宥带人上门抄庄子时,听到了宣瑞说出多年前钟宛被下毒的真相,郁子宥简直气的发疯,不可置信地看着宣瑞:“我当年是疯了?我居然故意放他走,让他去找你,我……我明明舍不得,我居然纵他去找你,我……”

               自己是有多蠢,把那么好的归远,拱手让给了面前这个玩意儿。

               从昏迷中醒来的钟宛,不敢看郁子宥,只低声说:“你也听到了吧?当年…我差点给你下毒的事。宣瑞觉得我是为了你,才没替宁王报仇。你怎么看?你该比他明白吧?该清楚,我其实是为了保下黔安的人才没对你动手,一念之差,没准我当年……来日若再来一个汤铭,同你说,我其实……”

               而郁子宥只是淡淡地打断他:“随你,随别人如何说,我心里……你就是为了我。我不是宣瑞,没人能蛊惑的了我,你心里有我……别人说什么,我都不会信。”

               七年来也没有轻易流泪的钟宛,吃力地睁大眼,声调都变了:“你怎么知道我心里……”

               “当日那本书,你还记得吗?”

               “是诗经。”

               “是郑风。”

               “是……子衿。”

               他几乎怨恨地看着钟宛:“你知道自己留不下来,所以不肯同我说,不肯告诉我……但偏偏,又留了一句未尽之言给我……”

               当年的别离,七年来一直是郁子宥的意难平,

               离别前的那段时间,少年钟宛忽然间总爱凑到郁子宥跟前碍手碍脚,没事就逗他。他在窗下看书,钟宛就坐在窗外的游廊扶手上,摘了初开的梅花往他书上丢。

               丢了一朵梅花进他怀里,他问:“子宥,你……有倾心的人吗?”

               郁子宥问他何谓倾心,他便答:“就是……到了一处,先看看他来了没,听别人讨论他,会忍不住驻足婷婷。有事没事,总想看他,他要是不在了,就觉得整个屋子空落落的。”

               郁子宥被他说的内心一团乱麻,只摇摇头说没有。

               少年钟宛听了,安静了一会,点头:“那就好。”

               过了没两天,他又试探地跟郁子宥说说:“子宥,上次把你亲事搅黄了,我觉得很过意不去。将来……你可得找个更好的小郁王妃,不然我就太对不起你了,若我知道你婚事不如意,我不心安的。”

               然而,少年郁子宥并没有听出少年钟宛的弦外之音,只当他是真的不心安,只答:“我定然找个更好的…不让你惦念。”

               少年钟宛闻言安静了许久,最后只是低笑了下,说如此便好。

               再后来。

               “再后来,你走了……”郁子宥喉结剧烈的哽动,“整个郁王府别院,都空了。”

               钟宛走了以后,郁子宥在屋里找了半天,又去钟宛屋里翻了一圈,想找到哪怕留给他的只言片语,可是什么都没有。

               最后他放弃地准备离开的时候,袖子扫过一本书,掉在地上。

               那是本诗经,摊开在《郑风》那一页,郁子宥准备的银票、卖身契、路引,好好地叠在一起。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少年郁子宥忽然大梦初醒,明白了这三个月的懵懂相伴,明白了少年钟宛所有的未尽之言。

               说开了的两人终于不必再试探猜忌,明白了彼此的心意,郁子宥为了保护心爱之人决定开始争储,于是两人开始了一边撒狗粮一边谋略的日子。

               因为郁子宥轻微的臆想症,很多故事情节实在是让人忍俊不禁,导致我经常边哭边笑……比如那段儿亲吻的时候钟宛忍不住伸手揩了一把油,郁子宥气的要把他绑起来,结果那天俩人睡觉的时候床中间放着几捆麻绳。本来是郁子宥威胁如果钟宛把绳子扔到床下就要把他真的绑起来这样这样那样那样,结果正犯病的他以为是钟宛缠着他要他把自己捆起来,以为他喜欢sm那一套,结果第二天早上给了无辜的钟宛一叠般若波罗密多心经,又如临大敌地跟冯管家说:“我原本想……我死了,钟宛另觅他人也没什么,毕竟前路漫长,他还有许多年岁好活……可是谁知道他喜欢这个调调!将来我躺在地下,若亡灵有感,知道他被新找的姘头夜夜捆在床头挑弄磋磨,我怕是要气炸了尸,掀了棺材板!”

               冯管家目瞪口呆,反应过来后马上接道:“所以世子不能死!”

               类似这样的情节很多,实在是把人情绪调动的很好。

               最后结局是先帝驾崩,郁子宥准备与钟宛亲自教导抚养年幼的宣瑜,让他将来能成功继位。

               至此,一切勾心斗角尘埃落定,郁子宥和钟宛在不懈努力下,终于能将沉重的命运齿轮,拨回了正确的轨道上。

                




【写在末尾】

- 更多推荐请戳个人主页,各种偏好类型,可以在左边归档里点击标签搜索

- 喜欢请关注,不定时更新,大部分推荐都是四星以上,三星=文荒可看,四星=还行,五星=无可挑剔,六星=不看吃大亏

- 公众号同名



评论(8)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盐小啵推文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