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主页仅用于记录以及推荐所有扫过的耽美好文(四颗星以下大概不推荐)
公众号同名,暂时在慢慢同步主页的内容,欢迎大家关注。
给这些年我喜欢的所有CP,谢谢产粮太太们,作者大大们。
不定时更新。

【耽美文推荐 Vol.69】五星推荐 |《绯闻太多是我的错吗》by 娜可露露

🍓类型:娱乐圈系列

🍓推荐指数:⭐️⭐️⭐️⭐️⭐️

🍓CP:盛约(攻) vs 柏方时(受)

🍓设定:作精公主病偶像攻 vs 卡在柜门上的直男演员受

🍓标签:现代 + 甜虐 + 年下 + 娱乐圈 + 破镜重圆

🍓简介:【前排避雷:本文攻作,非常作,从头作到尾,受不了作攻的不用勉强,谢谢。

              “时约”CP红遍全网,但没人知道,柏方时和盛约在三年前真的谈过一段恋爱。

                娱乐圈破镜重圆文,作精公主病攻(盛约)X直男受(柏方时),年下,甜虐,1v1HE。】

🍓评论:喜欢甜虐风的不要错过!看得我边哭哭啼啼边心动……最近唯一给我看哭的一本T T…这是我看的这位作者的第二本了,写台词的功底很强,甜虐风写的得心应手

             看之前我还在想作者一开始就避雷的作攻是会有多作呢……看完内心:哇 真的是个小作精……但是我觉得简单地用作来形容盛约就太不公平也太片面了,人都是很立体多面的,盛约有盛约的缺点和个性,而看似温柔体贴万事随你的柏方时其实并不是一个完美爱人。所以其实总的来说,这就是一个两个情商都不太够的人因为始终相爱而努力磨合,就算破皮流血也还是要拥抱着走向世界尽头的故事。所以就算盛约公主病又爱作妖,我依然喜欢他……太可人疼了啊弟弟,弟弟的存在让我觉得“这个世界上还有人这么爱我”这件事情本身,就已经太好了啊   

             就算弟弟作风不羁,找茬的本事天下第一,每天像个一点就燃的炮仗……但其实在一开始的这段关系里,他的爱就远比柏方时要来的多,盛约只是个张牙舞爪来掩饰自己有多不安的年轻男孩而已。他明明可以光芒万丈,却为了再一次靠近这个放弃他的人,勉强来做自己并不擅长的事情,哪怕每天磕磕绊绊还被人指手画脚,尽管他一次一次地找茬,但是却又比谁都容易哄好,尽管会因为吵架摔门而出,但其实都在家门口三步的地方站着生气,等着柏方时来找他。   

             明明好像谁都不支持这段感情,双方父母,公司,粉丝,这个大环境,甚至于是爱人都不那么坚定,盛约却独自固执地坚持着。                如果人和人之间有一百步距离,那么盛约一直都站在99步的地方,只需要柏方时走那一步。   

             可惜的是,早时的柏方时,与其说是爱和欲,他对盛约更多的是疼惜、愧疚和责任感的交叠,与其说是想要盛约,他更多的是“不想看到盛约委屈又失望”的样子。   

             直到公司擅自拿他的微博去澄清和盛约之间的关系,而他忽然发觉再不做点什么就要永远失去盛约的时候,转变才慢慢开始,他才开始试图跟盛约一起解决问题。   

             盛约家里出事要被送出国的时候,好不容易见一面的两人,因为柏方时没有挽留他而闹起矛盾最后不欢而散,盛约说:“不管发生什么事,为什么伤透心的总是我?……我要出国了,你都不肯说一句挽留。”   

             直到半夜还在胡思乱想的柏方时,最终发了短信给盛约,说我去找你。   

             然而盛约回复的是:“你出来吧,我在你家楼下。”   

              和很多年以前一样,盛约这个人其实是,哪怕你不去哄,他也不会走远,就在最多三步外等着他,一直等,一直等,直到他来为止。   

             盛约走了,而这段异地恋最终还是以分手告终,在不断的争吵和矛盾之后的某一次,盛约闭门不见来找他的柏方时,在这段感情上画上了句号。  

             一别经年,再重逢的两人都不是当年模样,盛约变得成熟又稳重,他像个风度翩翩却又陌生无比的绅士,很淡地说:“我想告诉你,我已经不喜欢你了。所以你不用这么紧张,我不会像以前那样蛮不讲理地烦你,给你造成困扰。以前我不懂事,因为你说分手之后也希望继续做朋友而跟你吵得天崩地裂,现在我明白了,还能做朋友,也是很好的结果,对吧?”   

              柏方时说不出话。   

             他在想,他吃了多少苦才能变成熟?   

             变成熟的盛约,还是当年的弟弟么?   

             在发觉盛约的变化,盛约的陌生,盛约的距离感以后,甚至于他现在没有自己也过得很好,甚至已经继续自己的情感生活有了男朋友的时候,第一次,柏方时对盛约的情绪中除了疼爱、愧疚与责任心以外,生出了愤怒、嫉妒、失望和心痛。    

             于是在盛约发现他仍然用了自己生日做手机密码的时候柏方时爆发了,他一兜头向盛约发了一通火,拖着他就要亲自收拾行李让他搬出去,直到盛约吃的药从箱子里掉出来。    

           “你以为我喜欢和你吵架?每次争吵最痛苦的是谁?每次我们吵完,我都会数着时间等你什么时候回和我说话,但你的沉默一次比一次久,你知道我的心情吗?我害怕死了,怕你再也不关心我,怕你觉得我烦……可是不吵架我就感受不到你的情绪啊,你为什么不能每天多想我几次呢?你想我的时候立刻告诉我不行吗?”

            “我长期睡不好,抑郁、焦虑,我去看了心理医生,后来又去看精神科——可我都这样了,也不敢把这些事情告诉你,怕你担心,怕你为我受煎熬,可我又想让你知道,希望你关心我,我把自己弄得快疯了。你来美国那天,我想死了算了,结果你在外面敲我的门,我又不舍得死了……活着多好,活着还有机会再见到你。”   

              想要设身处地地理解一个人很难,然而这一刻柏方时体会到了情人之间的“你有一分痛苦,我能感受到十分,你只需表达一分伤心,我的心已经碎了。”   

              他们之间的每一次分别,柏方时从来没有做过任何挽回,但是这一次他说:“我不希望你走。”   

             “四年前我们分手时,你说你很累,其实我也很累,可分开后我也没有获得轻松,反而陷入了更难过的心情里。那时我想不通,为什么在一起不高兴,分开了也不高兴,是不是爱上一个人,这辈子就被栓在他身上了?”  

            “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不论如何,快乐总是比不高兴多。而你不在我身边的这几年,我几乎没有一天能真正高兴起来。”   

             “你别走好不好?”   

            “你不能走,你喜欢我那么多年,现在想结束么?不行,既然你已经把心给了我,你就是我的人,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是——你必须得留在我身边,盛约。”    

              于是他们又和好了。    

              要挽留一个本来就不想走的人,本来就很容易,但是柏方时这才明白。     

              于是这两个人在不断地争吵、分离、磕磕绊绊地走过八年之后,终于变得对彼此都更坦诚、也更成熟,在小心翼翼和患得患失之后,逐渐走向稳定。柏方时不再是那个百依百顺的恋人,他也会发火、会有占有欲、会对盛约管天管地,因为他不在乎自己的身体而气到伤心。     

              故事的最后,他俩站在小区门口,盛约牵着两只小动物等柏方时,柏方时把一只代表初恋的粉色玫瑰别在他胸口,然后拿出了一个天鹅绒的小盒子。     

              “盛约,我们认识八年多了,这八年里浪费的时间比在一起的时间多出几倍,以后我一天都不想浪费了,做事要趁早。”     

              “我们走过太多弯路,还好又走回来了,我很高兴,我的小王子依然在原地等着我。” 

              “我爱你,和我结婚吧。”








【写在末尾】

- 更多推荐请戳个人主页,各种偏好类型,可以在左边归档里点击标签搜索

- 喜欢请关注,不定时更新,大部分推荐都是四星以上,三星=文荒可看,四星=还行,五星=无可挑剔,六星=不看吃大亏

- 公众号同名


评论
热度(15)

© 奶盐小啵推文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