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主页仅用于记录以及推荐所有扫过的耽美好文(四颗星以下大概不推荐)
公众号同名,暂时在慢慢同步主页的内容,欢迎大家关注。
给这些年我喜欢的所有CP,谢谢产粮太太们,作者大大们。
不定时更新。

【耽美文推荐 Vol.75】五星推荐 |《碎玉投珠》by 北南



🍓类型:职业系列

🍓推荐指数:⭐️⭐️⭐️⭐️⭐️+

🍓CP:丁汉白(攻) vs  纪慎语(受)

🍓设定:张狂事儿多大少爷·特级鉴宝专家攻 vs 双商高长得美·古董制造达人受

🍓标签:年上 + 师兄弟 + 职业 + 青梅竹马

🍓简介:【古玩行没一个缺心眼儿的。攻受都臭讲究。

退一步兄友弟恭,进一步情有独钟,再进一步走完一生。白头偕老he 

丁汉白:“这行最喜欢的就是玉,料分三六九等,人也分龙凤蝼蚁,我既名汉白,自是配得起良玉。”

纪慎语:“师哥一向都是拔尖儿的。”

丁汉白:“既然拔尖儿,那配不配做你的良人?”(攻就是比较没羞没臊,非逼着人家跟他好)】

🍓评论:好看!我本来是不太喜欢看职业文的,但是这篇把古玩和雕刻写的不难懂,又真的很美。大概30年前的小背景故事,就发生在几条街里,攻受年龄都小但是天赋异禀,受是私生子,父亲兼师父已故,攻的家庭比较保守。    

             剧情线比较简单,就是受父亲过世之后被攻父亲带来北方当成养子+徒弟教导,两人刚开始看不对眼,但在相处中逐渐靠近心生爱恋,感情线写的非常流畅非常自然,北南的笔力真的非常好。攻丁汉白的性格是与他了不起的实力相配的张扬,雕刻手艺一流但更喜爱古玩,非常有个性有担当,如果大家看过p大的残次品的话,丁汉白的性格和前期的陆必行有点像。受纪慎语因为年龄很小,所以很天真很单纯也很软绵绵,但内里柔中带刚一点也不弱,跟之前小蘑菇的安折有点像,非常非常招人喜欢。    

             刚来的时候丁汉白有点瞧不上这个五师弟,一来就人家起个女气的外号珍珠,说好接送上放学也不记得。不过纪慎语也不是个好欺负的,他自知寄人篱下吃人手短,脾气上来在丁汉白的自行车上刻一行小字,醒目无比——“浑蛋王八蛋”,然后第二天就不吭气地画好地图记好路线,对着漫不经心的丁汉白就说:“我知道你不愿意接送我,这是最后一趟,以后就不用麻烦了。”留丁汉白憋屈个半死,硬觉得自己被辞退了,昨晚也白内疚了,不高兴大半天。   

             有一段我简直要被小珍珠给可爱死了,他俩在博物馆修复文物,结束以后丁汉白揣着他说去放松舒服去,纪慎语听了就开始心砰砰跳,心说我知道你骄奢,没想到还淫逸。他一边腹诽还一边好奇,紧张居多带点兴奋,晕乎乎跟着丁汉白去了。路上小珍珠想,师父,我要学坏了。师父,你搞外遇生下我,也挺坏的,那别怪我。结果他俩到了,小珍珠下车一看,嗬,大门口贼气派,再几步里头就是温柔乡,抬头一看——大众澡堂华清池。   

             书里写的美的片段太多太多,他们关系刚软化变好的时候,丁汉白和他半夜在园子里吃夜宵,说到往事戳了小珍珠的伤疤,丁汉白就倒了茶哄他,要把杯子里的月亮送给他。后来小珍珠忙活了好几天想卖了作伪的瓶攒点钱给丁汉白回礼,结果又拿钱救人最后只落了三百块,委委屈屈跟丁汉白说送不出礼物了,丁汉白吓唬他说那不成,让你给什么就给什么,吓得小孩慌了,他又说:“你就随便笑一个吧。”   

               丁汉白想法多,想了就要做。他决定要戳破这层窗户纸的那天,在雪地上压着纪慎语,掠夺了小珍珠的呼吸和唇舌。如他所想,是软的,甜的。小珍珠推开他跑了,这头北方的大尾巴狼躺在雪地里大笑起来,想,这人间,这草原,总不算白来一遭。   

              纪慎语被丁汉白吓着了,他年纪小,男欢女爱还没尝过就给弄了个惊天动地,为了不辜负恩师,把这点小心思硬是压着,对着丁汉白软的硬的都来,求他别缠他,求他学好,又硬着心肠跟他拉开距离。但他又心软,忍不住趁睡着了来给被打过的丁汉白上药,等丁汉白耍心机冷落他,他又心里发酸。    

              丁汉白说:“我本来准备耐着性子纵你个三五天,可这一天还没过完,我就蚂蚁噬心了。”

              丁汉白有能耐,一出又一出,攻了小珍珠的心,哄他,骗他,欺负他,威胁他,最后非要打到他七寸。这天丁汉白瞄着纪慎语脸色,说要去找小敏姐,一脸春风得意,留小珍珠在家撒癔症。小珍珠在机器房苦干,心里酸的不行,一会想丁汉白接到商敏汝没有?一会想丁汉白要带商敏汝吃什么?商敏汝嘴上沾了酱,丁汉白会伸手擦吗?下雪了,丁汉白也跟商敏汝赏雪了吗?商敏汝摔倒了,丁汉白也会抱着她一起倒在雪地里吗?

               小珍珠煎熬一个白天,又在院子里从八点等到十点过,雪地踩满脚印,石桌也摁满手印,终于等到这大猪蹄子,结果他一副醉态,凑到床边自顾自说:“珍珠——有个好消息要跟你讲——这些日子我一直纠缠你,估计是越得不到就越想要,魔怔了。仔细想想,其实也没那么不可自拔,还让你困扰,对不起了。以后咱们就还像以前那样,师兄师弟好好的,我再不闹你。估计我那根本也不是喜欢,我还是比较喜欢小敏姐吧。”

               纪慎语心慌得乱跳,丁汉白嘴皮子厉害,他辩不过,吼他:“去你的早生贵子……我送你老婆一顶绿帽子!浑蛋,表白的话叫你反复说尽,怕我疼,保护我,连以后的产业都要给我一份,你告诉你老婆了吗?”

              “一盏月亮送我,一块枣花酥留给我,一地玫瑰换个印章,你老婆知道吗?”

              “你亲我摸我,嘴巴舌头被你搅弄个遍,要害地方叫你锁着门窗检查,那春宫图都给我画了!你敢对你老婆坦白吗?!”

                丁汉白再忍不住,发狠地把他按在床上逼他:“珍珠,你究竟喜不喜欢我?”  

                又说:“许了我,就再没得后悔。”

                纪慎语应:“我都给你。”

                小珍珠被哄得中了这大尾巴狼的计,像撞树的兔子那么傻。可兔子撞得痛,他得到的怀抱那样暖,叫人心甘情愿。

                俩人就这样好了,丁汉白也还是不知足,他狠心把自己往电线杆子上撞,撞进了医院。纪慎语听见丁汉白车祸进医院的消息,一阵风似的跑到医院,吓得魂不附体,找到人之后抱着他急的直打嗝。

                丁汉白不要他抱,逼问他:“你很在乎我吗?”

                从前只知道在乎,此刻明白到底有多在乎,纪慎语发着抖:“师哥,白天的时候我还在想,我愿意跟你好,可我不能确定好多久,我怕对不起师父,也怕别人戳我的脊梁。但我现在想永远跟你好,我还是怕这怕那,但是最怕你离开我……”

                他俩都是说一不二的人,这之后小珍珠哪怕是被家里人再怎么反对,被人羞辱谩骂,被师父求着,骂也骂了,哪怕是喜欢的人跪在地上被打被赶出家门,他俩做对被拆散见不了面的苦命鸳鸯,他也再没有放弃过丁汉白。 

                珍珠年龄小,害怕肯定是害怕的,但只要丁汉白要他,他就愿意跟着他,天涯海角也可以去。

                故事的最后,丁汉白的白玉古玩城开张了,庆功宴上写着他俩的名字,端端正正,仿佛婚宴的请帖,丁汉白在那么多双眼睛面前,毫不掩饰地说:”我这辈子不会婚娶,也不会放着鞭炮摆酒,今天天气晴朗,不如趁此机会当我办喜事吧。“

                他抓着纪慎语的手,拿着”结婚证“,上书喜结连理,盖着丁汉白印。

                后来回了他俩的家,丁汉白在院子里摆弄花,叫纪慎语进屋看看,纪慎语进到主卧,打开床头抽屉放钥匙,看见那张自白书。


                我,丁汉白,生长于和平年代,有幸见时代变迁。今年二十一岁,喜吃喝玩乐,爱一掷千金,才学未八斗五车,脾气却是出名的坏。年少时勤学苦练,至今不敢有丝毫懈怠,但妄为任性,注定有愧父母。不过,拜翘楚大师,辞厚薪之职,入向往行业,成理想之事,人生尚未过半,我已没有任何遗憾。

                感恩上天偏爱,最感激不尽处,当属结识师弟慎语。我自认混账轻狂,但情意真诚,定竭力爱护宝贝珍珠,一生长短未知,可看此后经年。

                夜深胡言,句句肺腑。



                丁汉白书





【写在末尾】

- 更多推荐请戳个人主页,有偏好可以点击tag搜索

- 喜欢请关注,不定时更新,大部分推荐都是四星以上,三星=文荒可看,四星=还行,五星=无可挑剔,六星=不看吃大亏

- 公众号同名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盐小啵推文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