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主页仅用于记录以及推荐所有扫过的耽美好文(四颗星以下大概不推荐)
公众号同名,暂时在慢慢同步主页的内容,欢迎大家关注。
给这些年我喜欢的所有CP,谢谢产粮太太们,作者大大们。
不定时更新。

【耽美文推荐 Vol.58】五星推荐 |《明日星程》by 金刚圈


cr青阳鹤山 https://qingyangheshan.lofter.com/

🍓类型:娱乐圈系列

🍓推荐指数:⭐️⭐️⭐️⭐️⭐️+

🍓CP:杨悠明(攻) vs  夏星程(受)

🍓设定:成熟稳重影帝攻 vs 小明星有灵性又小固执成长受

🍓标签:娱乐圈 + 成长磨砺 + 年上 + 戏中戏 + 现代

🍓简介:【很偶然的机会,演技平平人气普通的夏星程收到了著名导演何征的邀约,与获奖无数的影帝杨悠明出演一部同性题材的电影《渐远》夏星程也没想到,这部电影最终把他推向了痛苦与快乐并存的深渊本文结尾是心意互通的he】

🍓评论:先排雷,故事刚开始的时候攻刚离婚,有前妻而且有过感情,受是和万花丛中的其中一个女朋友分手,两个人相遇以后没有别人,没有白月光戏码,前妻有出现但没有作妖。

             终于把这个口碑很好的文看了,确实非常非常值得推荐,没有给六颗星星主要是因为娱乐圈文的背景和群像描写的有限性,但是这篇在现在bl几乎泛滥的娱乐圈文中还是完全可以脱颖而出了。整个就是给人写得很用心,文笔也非常好,人物也塑造的非常细腻自然,攻受都是很好的性格。并且从演戏方面来说,每一个戏中戏都写的用心,专业度也ok,够得上我心里娱乐圈文top5。

             设定的话,攻受是娱乐圈的一个比较常见的年上设定,攻是演技甩别人八十条街且帅的惊天动地的年上攻,两个人差十四岁吧。刚开始我有点排斥攻有前妻这个设定,但是看进去以后又觉得很自然,他就是一个很成熟稳重的有为男人,有过婚姻也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且这个前妻不怎么作妖。然后受整个是一个历练和成长的过程,他本身对演戏有一定的天赋,而且可塑性很强,在遇见攻和何导这个伯乐以后,在他俩的引导下逐渐成长,从演技平平有点小人气的小爱豆一路走到影帝。

             故事刚开始就是他俩的对手戏,两个人参演了同性题材的小众电影,有亲热戏,这个戏也算是他俩感情的灵魂部分了,夏星程因为演技不够只能用百分百入戏来进入角色,两个人都入戏了,才对对方开始产生戏里戏外的感情,其实我觉得这篇文的标题叫入戏可能更合适哈哈。

             夏星程在戏里戏外和杨悠明的相处里,无法抑制地对这个男人心动了,杨悠明作为余海阳的时候对他的温柔爱恋,和出戏以后的冷静和梳理,反反复复地煎熬着夏星程尚且稚嫩又热切的心。他对杨悠明施与他的一点关心无比眷恋,却又因为他的明确拒绝而感到受伤,这部戏和这个男人,深切地带给他无边的痛苦和无上的快乐。

             戏拍完了,夏星程在告别的时候问杨悠明,我回不去了怎么办,杨悠明却戴上了结婚戒指,并且告诉他,没有什么是回不去的,于是他抽身走了,不拖泥带水,没有回头。

             一直到这里其实我都觉得杨悠明真的挺绝情的,但整本看完的时候我又释然了。杨悠明不是夏星程这样可以一头热的小年轻,他已经快要不惑了,也感受过失败的感情带给人的痛苦,知道现实千险万难。他对夏星程确实动心了,在夏星程直白又爱恋满溢的目光里,在感受到少年人身体细腻的触感时,在他无法掩饰的爱欲的泪光里,可是他又无比清醒地知道,不可以。

             他不是余海阳,夏星程也不是方渐远,夏星程只是因为混淆了自己和余海阳,才有了这错误的开始。然而夏星程可以沉沦,可以不顾一切,他却不行,因为他足够成熟,必须要对这个深深爱恋自己的年轻人负责,所以他只能摆出强硬的拒绝的姿态,却又忍不住去接近,去为他争取,这样的进退两难构造出两个人之间很微妙也很酸甜的暧昧。  

             一方面夏星程这边,我很喜欢他的是,他很明确地知道自己要什么,真的是个很勇敢的小朋友。他跑去酒店房间质问杨悠明有没有对自己动过心,然后很强硬地说:“我给你两个选择,要不然今晚让我留下来,要不然你现在就把我赶出去,我再也不来烦你。”

             杨悠明闭了闭眼睛,最终还是拉着夏星程往房间外面去,一定要判他死刑。

             可是小朋友那么不甘心,他发了狠地说:“你跟我睡一觉,就一次,断了我的念头,你不肯我就立刻出去随便找个男人睡,反正都是玩玩而已。”

             杨悠明死死地抓着夏星程,眼神狠厉,虽然还是不同意,但反而不让他出去了,问他明明喜欢女孩子,为什么要去做这种无意义的尝试。

             夏星程想要反驳,又突然觉得疲惫,边挣他的手边说了一句“关你什么事呢?”他是这么钦慕与崇拜这个男人,从来没有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过话,可是他觉得很累,也失去了刚才的一腔勇气,就用手去掰杨悠明的手。

             但是杨悠明突然把他拉过去,然后吻住了他。

             不温柔,而是炙热而激烈的,充斥着占有欲的,侵略的吻。

             他俩从门口闹回床上,夏星程赤条条地坐在床上,瞪眼看着他的时候,杨悠明却又突然柔和下来,他蹲在床边,握着夏星程的手,仰头对他说:“星程,你真的想好了吗?”

             他又俯身去吻夏星程,就是温柔又柔情的吻。

             第二天起来洗澡的时候,夏星程过去从背后抱着杨悠明,问他:“我该什么时候走?”

             杨悠明扣住他伸到前面的手指,告诉他:“你想什么时候走都可以。”

             夏星程又说:“那我不走了。”

             杨悠明说:“可以。”

             杨悠明始终都把所有的选择权放在夏星程手里,让他确定了再开始,也告诉他你想离开了就离开,他都可以。

             于是他们在一起了。

             杨悠明真的不愧是成熟老男人,他决定要和夏星程走到一起之后真的太撩了,夏星程在院子里玩的时候他站在室内,在落地玻璃上呵出一块雾气,用食指画了一颗星星,然后吻了一下星星。在一行人一起登山的时候他和夏星程落在最后,他用手背在背后,两只手包握住夏星程伸过去的手,悄无声息地走了一路,妈呀给我看的太心软了。

             在一起之前他明明是看似禁欲又稳重的那么一个男人,却在夏星程面前显露出平凡男人的一面来,有欲望,也会和他在视线隔绝的墙角偷一个吻,会和他小孩子一样掩人耳目地牵手,去亲吻玻璃上画出的星星,会为了他赌气地连剧本都不看就说要拒绝一个角色。

             他是这么包容又宠溺,夏星程说想和他一起回北京,他就把自己房子的钥匙和密码交给他;夏星程说你前妻怎么还知道你的密码赶紧换了,他就说你想换什么换什么;夏星程问你一个人住这么大房子寂不寂寞,他就顺着他说当然怕,所以请你来陪我住;夏星程非要把自己的衣服夹在他的衣服中间挂进衣帽间,他就帮他换上不同颜色的衣架,说这样你方便找。

             然而这种无尽的温柔却无法让夏星程真的安心,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夏星程都是非常诚惶诚恐的,他始终对杨悠明和他在一起这件事情抱着一种不安和焦虑,他害怕他被前妻抢走,害怕他哪天想要小孩了就抛弃他,害怕他并没有爱他,而这种不安在杨悠明的游刃有余之下更加的明显。所以他们后来也爆发了冷战,大年初一杨悠明撇下夏星程从老家回来,两人不欢而散,有月余没有联系,直到夏星程受人欺负还生了病,杨悠明打飞的过来看他。

             夏星程烧的昏昏沉沉,整个人都是灼热的,眼里带着水汽看着杨悠明:“有些障碍就在那里,无论如何都要费尽力气才能越过,我只知道一点,我想跟我爱的人在一起。”

             杨悠明说不出话,他拿着体温计要给夏星程量体温,然后看到了他锁骨上还有点泛红的纹身,日月星辰相交叠在一起,夏星程跟他解释,这是你和我,就算你不要我了,我自己的爱情也会一直在。

             杨悠明死死地盯着那个小小的图案,又闭上眼哽咽了一下,最后温柔地凑近,去吻夏星程的纹身,说:“我没有不要你。”

             他又说:“我很想你。”

             夏星程回答:“我爱你。”

             从这以后,他们就没有爆发过矛盾,夏星程一直在成长,杨悠明也一直带着他,引着他,宠爱着他,不再把自己放在一个随时离开的姿态,而是温和地保护着他,陪他跟家人出柜,把他带进自己的朋友圈子……最后杨悠明在他们合作的第二部戏末尾的潜水戏里,在水下借着水的掩护跟夏星程求婚了,他说,我希望你以后回忆起这部片子,能想到美好的事情,而不是拍摄的辛苦。

             婚礼在海岛上举行,没有复杂的仪式,没有伴郎和伴娘,在至亲好友的祝福下,夏星程和杨悠明手牵手走过铺满鲜花的小路,郑重地交换戒指,拥抱,亲吻。杨悠明把他抱在怀里举高,说:“我爱你——”

             夏星程低着头与他对视,接着说:“竭尽我生命的全部。”








【写在末尾】

- 更多推荐请戳个人主页,各种偏好类型,可以在左边归档里点击标签搜索

- 喜欢请关注,不定时更新,大部分推荐都是四星以上,三星=文荒可看,四星=还行,五星=无可挑剔,六星=不看吃大亏

- 公众号同名


评论(1)
热度(29)

© 奶盐小啵推文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