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主页仅用于记录以及推荐所有扫过的耽美好文(四颗星以下大概不推荐)
公众号同名,暂时在慢慢同步主页的内容,欢迎大家关注。
给这些年我喜欢的所有CP,谢谢产粮太太们,作者大大们。
不定时更新。

【耽美文推荐 Vol.71】五星推荐 |《小蘑菇》by 一十四洲



Cr.灼忘

🍓类型:科幻系列

🍓推荐指数:⭐️⭐️⭐️⭐️⭐️+

🍓CP:陆沨(攻) vs 安折(受)

🍓设定:高冷不近人情杀人机器审判者攻 vs 小可爱菌类异种非人类受

🍓标签:未来 + 异能 + 末世 + 废土科幻

🍓简介:【安折是朵蘑菇,毕生使命就是养出一颗自己的孢子。

有一天,他把孢子弄丢了。

他满世界找了很久,终于在新闻上看到了眼熟的孢子。 

安折绝望地敲开了人类军方某位上校的家门。

“先生,您好。您手下那项研究进行得好吗?研究完可不可以把我的儿子还给我?” 

上校一脸冷漠:“你的儿子?”

“我生的QAQ” 

上校:“我养的。”

“真的,先生,我亲生的QAQ”

“再生一个我看看。”

安折:“嘤。” 

[食用指南]

1.孢子不是生子。

2.废土科幻,微克苏鲁。】

🍓评论:啊啊啊上校x蘑菇我可以!我的小蘑菇太甜甜了!刚开始看书名我还有些抗拒,后面就真香了QAQ 而且也很久没有看废土末世文了,这样一看又觉得很新鲜。  

             还是先说说攻受两个人设定,攻陆沨上校几乎是不近人情的杀人机器,身份是处决感染者的审判者。这个身份是个备受争议的角色——太多人的亲人朋友爱人被毫无理由地处决,又因为至今没有任何公开的处决标准,看起来就像是无理由的主观杀人。人们怕他,恨他,没有人、也不敢有人爱他。   

             审判者为了永远正确,永远清醒,永远冷漠无情,必须将自己完全放逐。   

             然而他遇到了小蘑菇安折。   

             陆沨每天都在面对辩驳与抵赖、质问和愤怒,然而在安折说“他没有受伤”的时候,他第一次挑开覆盖尸体的白布,露出伤口。说不清是什么原因,也许是因为安折的眼神太过干净和天真,那哀伤让人无法拒绝。   

             人的动摇始于第一次心软。   

             安折是第一个让他没能判断准确的异种,第一个跟他撒娇、向他求救的人,第一个目睹他大规模杀人,但还是认为他是好人的人。   

             陆沨在黑暗的通道口里把安折捞进怀里;一边嫌他娇气一边让怕冷的他睡在自己房间;在听到他的求救后一言不发地冲回已经被放弃的区域;在被选定幸存的列车上用手盖住他的眼睛;在他家挽起衬衫给他修漏水的水龙头;在醒来的清晨,拉起被子盖好这个抓着自己衣角,脸紧紧贴着他肩膀的人。   

             冷酷又强大的人类,软绵绵又温和的小蘑菇。   

             安折对人类的很多感情还不太了解,但他在望向那个带着血色的、挺拔又孤独的身影的时候突然生出一种认知:如果现在离开,那就一辈子不会和这个人有任何关系了。   

             于是他抱着陆沨的大衣,等着他,然后在他转身离开的时候跟了上去。   

             陆沨人高腿长,走路也快,可他还是小跑着、喘着气跟着,软软地喊着上校。   

             陆沨热衷于欺负小蘑菇,对着做太多土豆汤骗他说不吃完就犯了浪费粮食罪,佯装要让没带ID卡的安折自己出去找地方睡……不止欺负他,甚至还欺负他的孢子——安折看着自己的孢子被陆沨逗弄地晃晃悠悠地追过来追过去,这个坏东西还不动声色地藏着愉快的笑意,就气的简直要无法呼吸。   

             陆沨离开前往地球另一端的地下城基地时,安折抱着装了蘑菇汤的保温壶,对他说:“我今晚煮了蘑菇汤。”   

             陆沨眼里笑意淡淡:“回来再给我做。”   

             安折趁着一片混乱拿回了自己的孢子,却又在准备跳窗离开回到深渊的时候犹豫了。他从衬衫口袋里拿出从陆沨外套上摘下的徽章,想,等PL1109返航的消息来了再走吧。   

             安折被当做背叛者抓住了,即便被电刑折磨得一片混沌,他也没有开口,直到磁场恢复的消息传来。   

             小蘑菇并不算很聪明,但他这一刻却变得惊人地冷静,对博士编了一个拙劣的谎话。   

             他想,陆沨是一个很好的人类,他也知道信任是多么可贵的一种东西,他不想让陆沨失望,也不想让他动摇,不想让他知道自己的母亲毁掉了伊甸园。   

             于是安折留下这个漏洞百出的谎话,然后化成菌丝,逃离在茫茫夜色里。   

             他身下的黑蜂与PL1109遥遥相望,擦肩而过。   

             夫人的玫瑰花凋谢了,但他希望上校一直是那个上校。   

             再见面的时候,陆沨在坠落的歼击机里,被冲击撞晕了过去。安折把他费劲地拖出来,然后被醒来的陆沨扣着滚离爆炸的歼击机。   

             陆沨嗓音沙哑,声音里是强撑的冷漠,冰冷的枪口抵着安折的太阳穴。   

             安折哆嗦着,眼睛被蒙着水汽,忽然从没觉得这么委屈。他什么也抓不住,什么也得不到,他前一天晚上还在绞尽脑汁来撒谎保护的那位上校,现在把枪口抵在他的太阳穴。   

             安折的声音抖得厉害,断断续续连不成句,带着哭腔:“讨厌……你。”   

             断断续续的广播声结束,远处火也灭了,四面是旷野与连绵不绝的荒漠,仿佛人类从未来过,从未存在。一片寂静,只剩下彼此的呼吸和心跳。   

             枪掉在地上,陆沨闭上眼,把安折死死抱在了怀里。   

             他们再次躺在了一张床上。   

             陆沨拉开他领口,看着他身上那些青青紫紫的、电刑留下的痕迹,又看着他浑身上下放松地、毫无防备的样子。即便身上布满人类为他带来的伤痕,这个小异种也仍然笃定自己不会伤害他似的,温顺地躺在他身边。于是他支起上半身,拿起枕边的枪,用冰凉的枪管去碰安折柔软的脸颊,声音沉沉:“不怕我吗?”   

             安折好像生气了,没有回答,只是转过去,把被子也卷走了。   

             陆沨便熄了灯,从背后抱住了他。   

             安折也开口了,他问:“那你不怕我感染你吗?”   

             陆风也没有回答。   

             彼此相信的审判者和异种,说不出是谁更荒谬。但这无边无垠的荒漠里,与世隔绝的现在,无人知晓的此刻,一切都得到了默许。   

             后来他们吵了架,陆沨自暴自弃地用强硬的态度跟他坦白了自己所做过的一切,包括他身上打下的追踪剂,包括他亲手杀死了自己的母亲,以及他们的相遇也不是巧合,他本来就是来杀他、拿回试验品。   

             安折被他扣在怀里,发着抖,陆沨看着他。别人都怀疑他是异常强大的异种,有瞬间逃离基地的能力。可是只有陆沨知道,他是那么脆弱,那么小的一个东西,在他面前总是毫无防备,好像动一动就要碎掉,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   

             随着安折闭上眼把柔软的水光都敛起来,陆沨想,他也伤了心了吧,像所有人一样。   

             可是安折又把眼睛睁开了,他仰着头,先是声音很小地试图说服他陆夫人不恨他,在被反驳以后又更小声地说:“我不恨你。”   

             陆沨再也绷不住冰封的外壳,有什么东西在那外壳里悄然崩塌,他带着极力克制的颤抖,抓着安折的肩膀,把他抱得更紧。   

             安折又生气又难过,他想,他们不该碰见的,那么宽广的世界,陆沨非要去深渊,那么大的深渊,他非要去那个空旷的平原打滚。他不甘示弱,又不想逃跑,于是用力地咬住了陆沨的肩膀,连血都流了出来。   

             陆沨死死地吻住了他,又狠又凶。    

             安折还在反抗,但他从那一丝吸收的血液感觉到了几分钟前陆沨在他昏迷时内心的不安和恐惧,感受到他重复着“只要他能醒来我做什么都可以”的心声。    

             这个坏东西,为什么对他这么好,又这么坏。    

             所有力气都一瞬间被抽走,他自暴自弃地放弃抵抗,任由陆沨攫取他的唇舌,他的精神,他的一切。    

             安折还是走了,他把孢子留给了陆沨,希望他能保护好它。他摔碎了追踪剂,然后走进了深渊。    

             有一瞬间安折想和陆沨一起回到基地,不管是什么都可以一起面对。可是孢子离开的时候他就明白了,他唯一的使命已经完成,他就要死了。这样对陆讽太残忍了,审判者亲身经历的死亡太多了,他想让陆沨以为自己一直在某个地方一直活着。   

             陆沨也回到了人类的基地,但是把审判者从不离身的枪械留给了安折。他背叛了此生唯一的信念,保护了一个异种,为了爱他。    

             再重逢的时候,陆沨在前来救援的飞机上,安折站在熊熊燃烧的辛普森笼前。他是深渊的一员,却选择了为人类奋战到最后一刻。朝阳缓缓升起,安折像蝴蝶一样落下,破碎成纷飞的光尘,消解,纷飞,化成数条频率曲线。    

             三年后,一切早已尘埃落定,东西磁极用安折的频率稳定下来,培养柜里的孢子生长得很快,逐渐呈现出人的体态。    

             实验室里传来仪器的响声,和实验人员的呼喊声,东西掉落的声音。

             陆沨没有回头,他站在那,迎着升起的红日,对波利说:“他是审判我的人。”    

             背后一声门响,轻轻的脚步声停在不远处,有人开口,那声音依然又软又糯,乘着薄雾和微风到他耳边。    

            “陆沨?”







【写在末尾】

- 更多推荐请戳个人主页,各种偏好类型,可以在左边归档里点击标签搜索

- 喜欢请关注,不定时更新,大部分推荐都是四星以上,三星=文荒可看,四星=还行,五星=无可挑剔,六星=不看吃大亏

- 公众号同名

评论(2)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盐小啵推文录 | Powered by LOFTER